原标题:动画版《小英雄雨来》五月全国播出

  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动画项目——13集动画连续剧《小英雄雨来》4月27日起全国卫视陆续播出。

  河北卫视、四川卫视、安徽卫视首轮播出。新媒体平台爱奇艺、优酷、腾讯、搜狐,全国IPTV、OTT等平台5月1日同步播出,6月份登陆全国融媒体平台。

  近日,经过主创精心打磨后的《小英雄雨来》受邀进入校园进行试播活动,受到同学们热情欢迎,“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成长于抗日战争年代的爱国小英雄雨来与当代青少年实现隔空对话,情感共频共振,爱国主义热情在校园小礼堂里被两个时代的青少年隔空点燃。

  《小英雄雨来》是著名军旅作家管桦在战争时期创作的中篇小说《雨来没有死》里的小主人公。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年代,河北丰润一个叫芦花村的村庄,12岁的小雨来和他的伙伴们就生活在这里。雨来活泼勇敢、聪慧机灵,小小年纪就担任了儿童团团长,带领着小伙伴们配合八路军游击队,勇敢地与日本侵略者斗争并最终赶走了侵略者。

  新中国成立后,这部中篇小说《雨来没有死》改名为《小英雄雨来》被教育部编入了全国中小学语文科教书。小雨来的故事迄今已经讲了70年,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孩子的成长。

  小雨来爱国爱家、勇敢善良、活泼机智、敢于担当,小雨来身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在今天依然没有过时,依然代表着具有积极正向影响力的中国精神。

  《小英雄雨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动画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指导拍摄,安徽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特别资助拍摄。

  《小英雄雨来》由安徽青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艺光影文化传媒安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小英雄雨来》同名少儿图书绘本正在紧张排印中,预计6月份发行,同名动画电影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晓禾)

  来源: 安徽省文联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