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民至上·战雨雪]合肥城管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合肥即将迎来雨雪天气。全市城管开启“备战模式”,未“雪”绸缪、提前部署,迎战今年首轮降雪。

  “目前我们已调集平地机、装载机、铲车、撒布机、小型除雪滚扫车等除雪专用车辆70余台、防滑链300条、融雪剂700余吨等各类铲雪除冰物资。一旦出现雪情,将重点加强人流密集区域铲雪除冰和应急处置,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增补应急物资。”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蜀山区城管局于1月23日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成立了10支应急小分队。“目前,我们各项应急物资已全部就位。”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结合往年扫雪除冰工作经验和实际情况,提前备足了融雪剂,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随时观测道路情况,遇结冰立即抛撒融雪,确保行人、车辆畅行。” 瑶海区长淮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

  “您好,根据天气预报,合肥会有大雪,请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积雪,方便行人通行。”瑶海区各街镇城管中队从辖区商户入手,提前开展走访告知,叮嘱、督促各单位、门店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内的扫雪铲冰工作。

  一旦开始降雪,合肥城管队员将按照先除雪后除冰的原则,机械铲雪以后,再播撒融雪剂,防止低温道路结冰,最大程度方便市民顺畅出行。

  瑶海区城管局还将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的监控优势,优先对重点地段实施天网监控,杜绝可能出现雨雪堆积隐患。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积极协调市政部门、环卫队所处理突发事件,减少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陈震、朱玲、毛娴静、方伟、倪勇、宗雷、张前程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