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耿城镇:卫生送上门 优质服务暖人心

  日前,黄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卫生下乡活动走进耿城镇沟村村,把义诊服务、健康卫生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零距离服务的贴心。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骨科、儿科、普外科、神经内科以及呼吸内科的五六名医生正在为村民提供医疗义诊服务。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做健康检查,有针对性地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和用药指导,并为他们测量血压,把党的关怀融入到寻医问药细节中。

  “得知今天村委会门口开展‘三下乡’活动,我们早上许多村民都过来了,我去量了一次血压也是正常。现场还开展了法律顾问宣传、知识宣传活动,赠送了我一些小药品,比较实用。”沟村村村民李根水说道。

  医疗义诊送上门,健康卫生知识宣传也不能落下。活动中,相关参与单位还集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传染病、常见病、慢性病、妇幼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及相关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并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过冬棉被,把健康和温暖送到乡亲身边。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是将文化、科技、卫生送到百姓身边,深入基层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在体验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助力乡村振兴。(曹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