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前夕 合肥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实践体验学本领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这几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小区)二年级星光小队的同学来到了蜀山区稻香村消防站开展“深化雏鹰活动 实践体验学本领”活动,切身感受消防官兵的工作内容和日常生活,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官兵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消防战士们带领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其间,消防指战员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还和队员们分享了消防队参加抗洪灭火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还亲自走上一辆最先进的消防车进行了观看体验。

  消防战士还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实战救援技能、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介绍了头盔、工作服、呼救机的作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当孩子们摸了消防员的工作服,得知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消防战士都要穿这身厚厚的衣服时,孩子们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深深的敬佩,小声嘀咕着“那夏天得多热呀!”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内务,看见消防队员们整齐划一的盥洗间,衣柜,被子叠得像刀切过一样,孩子们都很佩服。最后,同学们向消防战士送上了新年祝福和对他们的敬意。(张婷 记者 孟一凡 张毅璞)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