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开展专项检查“护航”市民置办年货

  日前,在中心城区大润发超市内笔者看到,各种各样的“红色”年货琳琅满目,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对联、灯笼等喜庆的吉祥物琳琅满目,种类繁多,让人们目不暇接。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销售进入旺季。“快春节了,我们的货物准备得比较充足,除了平时固定使用的一个仓库以外,还专门租赁了一个2000平的仓库存储货物礼盒。”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张玉霞向笔者介绍。前来消费的市民也是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一进超市就感觉特别喜庆,红彤彤的,有过年的氛围。”市民梁云珠。

  为确保群众放心消费,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春走基层年货市场专项检查,为年货市场保驾护航。据了解,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屯溪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一手抓节日消费品保价稳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费品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维护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品产品质量与价格稳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店、食品加工点等重点点位,对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高风险领域进行全方位、无遗漏检查。“我们主要以食品为主,检查索证索票、保质期和过年购置的一些年货,比如说春联、灯笼等一些常备的东西,还检查产地是否合格,来源是否合法,保证市民在春节期间过得安心。”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昱中所副所长常星说。

  在检查中发现,多数商家都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售卖。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张玉霞坦言:“大润发严格市场局、商务局的要求,备齐索证索票,并且在每一个出入口,都安排专门人员对进出的顾客进行测温扫码,特别涉及进口产品,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保证大家放心购买。”

  屯溪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要先检查产品生产厂家信息、保质期、联系方式等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徐雅娜 方晓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