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长啥样?它们都有哪些本领?未来又将如何“进化”……1月23日,合肥市翡翠学校507中队海棠小队的小队员们走进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探秘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奇妙世界。

  在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数字展厅内,小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机器人是什么,机器人的工作原理、用途和分类,以及未来机器人的发展趋势。第一次系统地学习关于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小队员们都感慨收获满满。

  从任劳任怨的工业机器人,到战功赫赫的消防机器人、上天入地的特种机器人,再到技艺精湛的医疗机器人、善解人意的服务机器人,以及多才多艺的娱乐机器人……展厅内,一个个形态各异、“耳聪目明”、本领强大的智能机器人,让小队员们目不暇接、惊叹不已。

  笃行科技创新,智造强国有我!与智能机器人的这次“亲密接触”,让队员们感触颇深:机器人的诞生带给了人类美好的生活,而其成功研制的背后,是无数高学历工程师和科技工作者们数年一日、星夜攻关的辛勤付出,作为新时期的先锋少年,应立志高远、不懈求索,以科技创新之笔绘就更加智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