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虎跃龙腾闹新春 浓浓墨香暖人心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其中贴春联历来是辞旧迎新的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节前选择购买印刷的春联,虽然花色、版本都更好看了,但相比以往还是缺少了一些年味。

  日前,合肥市枫林社区联合乐年老少活动家园举办了一场“虎跃龙腾闹新春 浓浓墨香暖人心”送春联便民服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聚集在一起,为居民提供视力检查、磨刀、缝补等各类便民服务,给居民送来冬日里的温暖。

  现场,随处可见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眼科检查的展位前,普康眼科的吴医生忙个不停,回答咨询,还不住地叮嘱,“小朋友,电视手机少玩点,对眼睛不好”。

  经统计,短短一上午的服务时间,共缝补20件衣物,检测视力30余人,磨刀20把,发放宣传单页50余册,送出“福”字及春联100余副。社区文化志愿者也利用一技之长在现场尽情挥毫泼墨,抒情达意,“春晖大地千峰秀、日暖神州万木荣”“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副副春联传递着新春的喜庆吉祥,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