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至县青山乡:立足优势产业 让百姓丰“衣”足食

  虽已寒冬腊月,但是一走进东至县青山乡丹德制衣厂的生产车间内,却是一番红火忙碌的景象。只见百余名工人分别在各自的操作台上忙碌着。

  “目前我们厂共有工人100余人,年生产成衣130万件左右,年产值在7000万元。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了。”东至县丹德制衣厂经理汪冬华站在车间内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40岁的汪冬华是东至县青山乡叶桥村人,从事服装行业已有20余年时间,早年间分别在浙江、安徽桐城等地开办过服装加工厂,随着家庭等方面原因,2020年便在家乡开办了这家服装企业。

  “我们的开发设计公司是在杭州,这边主要负责生产成衣。由于衣服质量好,品质高,目前在全国各大省份都有我们的客户。”汪冬华说,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直播渠道的兴起,他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这件夹克是我们新设计开发的,等春节一过,就可以进行销售了。前期我们生产了5000件直播试水,反响不错。目前,我们又增加了15000件的制衣成品。”

  “公司效益好,工人收入高。”这句话对于何德英来说感触最深。“因为跟在汪经理后面做事多年,目前这个生产车间交由我负责,我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12万元,骑车回家只要5分钟。你看多好。”说道此处,丹德制衣厂车间主任何德英笑开了花。

  “目前,我们厂里还有很多江西人来到这里工作,每个月收入在6000—8000元,是他们在本地的两倍。同时吃住全包,所以工资基本是全得了。”汪冬华说,由于东至县青山乡与江西省彭泽县交界,很多彭泽县的村民前来他这里务工,目前厂里将近20个江西人在他这里上班。

  记者了解到,服装加工业是青山乡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服装加工业发展规模迅速扩大,发展态势强劲,成为拉动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马车,也是提高村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

  “我们乡现有服装加工企业25家,年销售收入1.8亿元。主要产品羽绒服、棉服销往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浙江、江苏等地区,各类服装年生产可达300万套,服装加工业利税占青山乡财政收入40%。”青山乡党委委员徐向曦介绍,目前青山乡的服装产业生产要素高度集聚,资源配置成本大幅度降低,竞争力也随之增强。据相关测算,因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优势,可使生产成本降低三分之一。

  据介绍,下一步,该乡将继续采取 “市场+电商、商贸+物流”新型发展模式,全面打造以“互联网+”为新特色、新优势的商贸物流聚集区。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集聚在线支付、网店设计、网络推广等第三方电商服务企业,推动服装企业加快发展原创设计、高端定制等新业态,让更多的村民因为服装这一主导产业,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