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文物上支付宝“五福”了!元代“虎钮玉押”上福卡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农历壬寅虎年脚步临近,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将于1月19日0点如约开启!

  [安徽博物院携元代“萌虎”送祝福]

  除了大家熟悉的扫福、写福、集福等活动外,安徽博物院将首次携院藏文物元代“虎钮玉押”登上五福,用萌态可掬的虎文物,为全国人民送去农历虎年的祝福,与深度开放的五福活动一起玩起来。

  据了解,此次安徽博物院登上五福彩蛋卡的“虎钮玉押”,呈卧虎状,押高2.7厘米,边宽3.5厘米,印面为正方形,画押突起,剔地阳文,画押字边与印体呈直角状。押是一种符号,在文书、契约上签名画押,表示个人的承诺。

 安徽博物院五福彩蛋卡“虎钮玉押” 安徽博物院五福彩蛋卡“虎钮玉押”

  [福卡可兑换多款“虎文物”数字藏品]

  今年在集齐了“爱国”、“富强”、“和谐”、“友善”、“敬业”这五张福卡后,用户不仅可以分到红包,还可以用多余的五福福卡兑换特色周边,首次上线的支付宝五福“福气店”准备了礼品供用户兑换。

  在众多可兑换的礼品中,安徽博物院的“虎钮玉押”数字藏品也将在1月28日12点与网友们见面。网友可用多余的福卡兑换来自安徽博物院的数字藏品虎钮玉押,永久收藏纪念。

可用来兑换的安徽博物院数字藏品“虎钮玉押”可用来兑换的安徽博物院数字藏品“虎钮玉押”

  除此之外,1月20日,安徽博物院还将首次通过支付宝上的鲸探小程序正式推出源自馆藏文物的数字藏品,实现其数字版权上链确权、发行、使用。此次发行包含龙虎纹鼓座、张成造云纹漆盒、鄂君启金节等3款,用户上支付宝搜鲸探小程序即可购买。每一份数字藏品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拥有链上独一无二的序列号作为唯一所有权凭证,不可篡改、不可拆分、不可复制。

安徽博物院鄂君启金节数字藏品安徽博物院鄂君启金节数字藏品

  五福进入第七年,除了博物馆定制福卡及数字藏品外,今年还有超1000家商家发福卡。用户可通过线下扫码、上支付宝搜进入商家机构的支付宝小程序领福。同时,红包码也开放了发福卡,今年吃个路边摊、逛个菜场也有机会扫码得福。支付宝表示,希望“五福”IP可以成为商家机构的春节小助手,让商家机构通过更多样数字化阵地和运营方式服务用户。(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