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滨湖: 民情面对面 一线站点畅民意解民忧

一线站点畅民意解民忧一线站点畅民意解民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电梯频繁出现故障,反复检修反复故障,严重影响到居民的出行安全,民情面对面站点就建在我们家门口,审判员、检察院为我们提供专业意见,督促质检单位规范、公开检测,为我们解决电梯问题提供了保障。”徽贵苑9栋居民刘阳说。1月18日上午,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徽贵苑9栋电梯安全问题的听证评议会在徽贵苑7栋民情面对面工作站内进行。

  电梯安全问题是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随着电梯使用年限的增长,故障率会随之增高。为彻底打消居民的顾虑,滨湖世纪社区昌贵居委会邀请审判员、检察员、市场监管所、维保单位多方听证评议,经过多方听证、协商评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电梯维保单位对9栋及同类问题电梯进行彻底、全面检修,并将检修过程对居民进行公开,必要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程序,区检察院将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对电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昌贵居委会民情面对面工作站是滨湖世纪社区“四员—律”政法力量进网格的一线品牌站点,“四员—律”政法力量定期入驻,通过“民情接待日”“小板凳”议事协商等形式,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黄晓云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