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杜集区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节水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日前,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双龙实验小学,开展节水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教育课。

  此次宣传以小朋友看得懂、能理解、易接受的图片和节水小动画为主,以日常生活中节水护水行为为例,采用互动引导的方式,普及节水知识及小窍门,让孩子们认识到水作为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了解到水从哪儿来、水的珍贵稀缺性,以及淮北市地下水资源的紧缺性,引导学生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爱惜水、节约水,把一颗颗节水护水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活动中,杜集区农水局精心准备了节水知识小手册以及文具盒等小礼品,积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在互动中培养学生节水惜水意识,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做到节水爱水、不浪费每一滴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