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2022就业春风行动”拉开帷幕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黄山市“2022就业春风行动”今日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专业技能人才、就业困难人员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以全市九大新兴产业、园区企业、“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访调研提出有人才和用工需求的企业及各类有用人需求的民营企业为服务对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全方位搭建岗位对接平台,积极扩大就业容量,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市线上线下计划举办100场招聘会,组织1000家用人单位提供20000个以上岗位,力争促进就业8000人。

  今年的就业春风行动将呈现多重亮点。招聘服务更加精准化,行动围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四千工程”驻企服务、全市九大新兴产业等企业需求,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专场招聘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将举办个性化、专业化的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呈现常态化。市人力资源市场已建成直播带岗专区并投入使用,全年计划举办30场直播带岗活动,其中50%的直播将在就业春风行动期间的重点招聘会现场举办。就业服务将更加多元,行动将吸纳我市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等级评定为A级以上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市人力资源市场,并组织动员全市首批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持续开展“就业服务直通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等活动,通过职业指导、就业服务、政策咨询,帮助服务对象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求职技巧,调整就业预期,提升求职和创业能力。

  来源: 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