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东:危急时刻,60岁退役军人跳水救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是谢谢您的救命之恩啊,要不是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个年恐怕我们一大家子是过不安了!”2022年1月16日,店埠镇陈女士同家人前往滨河苑小区,来到宋巨友家中登门道谢。

  事情发生在1月15日的中午,镇南社区老退役军人宋巨友在店埠河河道旁散步时,突然看到龙泉路通济桥南边有位50多岁的大姐跨越了栏杆,纵身跳入店埠河中。

  见状,宋巨友立刻小跑过去,边跑边脱掉身上的衣物,奋不顾身地跳进河里,快速朝河中央的落水群众游去,将人救起后宋巨友拖着人事不醒的溺水者往岸边游,因年过半百,一系列的动作让他体力不支,只能游游停停,最终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把溺水群众抬上了岸。随即,110、120救护车将溺水群众送往医院抢救,宋巨友独自返回家中。

宋巨友婉拒谢金宋巨友婉拒谢金

  事后,被救群众的女儿执意要给宋巨友感谢金,但宋巨友婉言拒绝,“真没啥,当时没多想,就想着救人,以后我再遇到类似的事,还会去做,而且必须去做!”宋巨友说道。

  这已经不是宋巨友第一次见义勇为了,早在2013年,宋巨友在与抢劫金店的歹徒英勇搏斗中负伤,先后被评为“肥东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最美合肥人”、“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三等奖。当看到群众需要帮助时,宋巨友总是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退伍不褪色”!(通讯员 张瑱玮、卜林燕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