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1至11月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

  1月14日下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安徽省工业经济发展呈现起步有力、开局良好、整体平稳的良好态势,1-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两年平均增长8.1%,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2022年将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我省科学编制“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规划,制造强省取得新进展。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开展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联合组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产业链联盟,开展中国声谷“双招双引”专项活动,内培外引增添新动能。制定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支持政策,推动设立10亿元资金,工业互联开辟新赛道。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实现新突破。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节能环保“五个一百”提升行动、工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双百”表彰大会,出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创新发放“徽商服务卡”,民营经济迸发新活力。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要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培育+引进”双轮驱动,切实抓好“专精特新”倍增、民营龙头倍增、双招双引、主体培育等四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引领力、发展力、支撑力的企业。实施优势产业壮大行动。围绕全省工业增加值5年翻番、3-5年打造四个万亿产业和十个千亿产业目标,推深做实强链条、育集群、建生态三篇文章。

  会上,还举行了省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