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排查抓整改 合肥循环园集中整治岁末年初安全隐患

  日前,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近期集中召开的第三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彰显了管委会在岁末年初这个特殊时期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管委会领导、园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桥头集派出所、桥头集市场监管所和62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环保和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行业领域上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工作进行布置,组织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建设情况等安全生产优秀工作经验做交流汇报。

  会议通报了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浙江昌明药业有限公司“11·20”污水调节池爆燃事故、山西省临汾市临汾染化集团有限公司“12·28”爆炸事故等近期典型事故案例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会议重点对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本次专项整治为期两个月,突出危险化学品和工贸领域,抓实抓细冬季专项安全检查,加强对异常活动的过程监督,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引导,严肃问责问效。

  会议要求,园区全体上下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必须警钟长鸣,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压力传达到每一个员工身上,真正做到齐抓共管;要筑牢安全生产之基,从“宣、查、改、提”四个方面牢牢筑好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抓好企业自查工作,加大行业主管部门督查力度和应急部门检查和处罚力度,企业要边查边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降事故起数;要扛起安全生产之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扛起法律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飞扬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