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度合肥市电梯维保质量抽检报告出炉 部分小、乱、差维保单位逐步退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4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度合肥市电梯维保质量抽查情况。据通报,本次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240家,平均得分84.6分,电梯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据通报,此次抽查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240家,平均得分84.6分,其中得分80分以上维保单位占78.3%。从抽查结果看,全市电梯维保质量有一定改善,电梯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2021年,通过全面开展无纸化维保,实现维保过程透明、可追溯,部分小、乱、差维保单位逐步退出合肥市场,维保行业更加规范,维保质量整体水平实现有效提升。

  2021年维保质量较往年抽查,进行了部分调整和改进,进一步丰富了抽查考核内容。突出重点抽查对象,依托96366系统归集数据,重点抽查240台使用年限长、困人故障高发、管理薄弱等住宅电梯及公众聚集场所的乘客电梯。突出电梯本体安全,在维保质量抽查方面,重点抽查电梯制动器、限速器、门锁等重要保护装置或部件的安全性能。突出维保救援技能抽查,现场考核了424名维保作业人员操作技能,全面评价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质量水平。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通过维保质量抽查,发现了维保单位资源条件和管理水平还有待改进,现场维保质量还有差距,维保操作技能还有不足,电梯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于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局分类处理、从严监管,采取培训复核、组织约谈、跟踪复查等措施加大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对监督抽查发现的电梯违法线索进行跟踪复查、开展执法,对排名靠后、风险等级较高、风险隐患未整改等情况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电梯带病运行、“三方对讲”无人接听、未按技术规范实施维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根据维保质量抽查结果,认真归纳总结,加强风险预警和研判,研究制定新年度电梯监管措施。(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