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小学课后服务” 成“关键小事”

  记者从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省财政厅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各级财政累计拨付资金1288亿元,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据介绍,2021年,全省财政科技支出突破400亿元,达到415.5亿元,较上年增长12.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2022年,将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深化财政科技领域“放管服”,聚力支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在民生保障方面,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包括喝上引调水工程、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等10项民生大事,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阅读圈等10件关键小事,努力让老百姓生活有盼头、有甜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