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势而上启新程 奋勇争先开新局——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乘势而上启新程 奋勇争先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携手奋进新征程,共绘发展新画卷。1月13日,池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推进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事项,充分展现了池州政通人和、砥砺奋进的大好局面。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我们坚定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池州“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走向前走的良好态势,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多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未来五年是池州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定位,锚定在全省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进一步细化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我们要乘势而上启新程,奋勇争先开新局,推动池州发展全面提质扩量增效。

  奋勇争先开创新局,必须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强的定力高举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池州抓落实”;必须树立雄心壮志、以更拼的劲头加快发展,坚决破除按部就班、慢条斯理的惯性思维,以“争”的劲头、“比”的勇气、“闯”的精神,化挑战为机遇,变优势为胜势,奋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必须时刻心系群众、以更深的情怀造福人民,广泛汇聚民智,牢记服务宗旨,守护人民平安,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必须凝聚各方力量、以更齐的步伐团结奋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各方主动性、汇聚各方正能量,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蔚然成风,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风生水起、社会大局风平浪静、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新目标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勇气,激发团结合作的奋斗能量,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