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举办2022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

  中安在线芜湖讯 1月13日,芜湖市举行2022人才资本对接会,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引才融智 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人才与资本“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完美契合”,用“资本燃料”点燃“人才引擎”,推动人才与金融联姻,项目与资本携手。

  据悉,2021年芜湖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00亿元左右,增长11.5%以上,增速在全省领先。芜湖市政府顶格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重磅推出“紫云英人才计划”,组建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开展“全国百所高校大宣讲”“万名高校学子进百企直通车”等活动,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74个、高层次人才1650人,以超常规思维谋划推进人才工作,跑出了招才引智“加速度”,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同时,全市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突破,在全国考核排名第二。获批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科技创新驱动力指数居长三角第6位,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投资基金政策,建立市县两级全覆盖和天使、风险、产业投资全周期基金架构。当前,政府股权基金总数达16只,规模160亿元,参股子基金33只,规模达558亿元。私募基金规模超1400亿元,居全省首位。

  此外,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省国控集团的大力指导下,2020年8月,芜湖市与安芙兰基金成功申报安徽省科转基金区域子基金,基金规模达2亿元,后续投资了一批新兴产业领域中的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及企业,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在芜湖落地转化和产业化。

  为吸引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芜湖市还设立5亿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面向在校和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海外留学生、教师等群体在芜创业项目,提供债权支持、公益资助和股权投资等扶持。

  人才和资本相聚,催生创新。“十四五”时期,芜湖将用活人才平台,继续大力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推进“3113”人才工程,发挥人才发展集团“强磁场”作用,建设安徽创新中心,打造“创业芜优”之城。夯实金融平台,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打造“政府母基金+产业引导基金+市场化基金”联动发展的“基金丛林”,用资本为产业赋能,用产业为人才搭台,让人才与产业共同发展,让人才与城市互相成就,真正让芜湖成为人才的“高地”,资本的“福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