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和衷共济

  携手奋进

  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

  努力建设幸福蚌埠凝聚强大合力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晓武发表讲话

  操龙灿倪建胜许光友

  等市党政军领导出席大会

  杨森主持闭幕会

  杨森当选市政协主席  孟祥光、陈忠卫、张焕明、周景飞、冯中元、刘军波、乌兰其其格、储昭节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汤林军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58位同志当选市政协常务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蚌埠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4天,于1月12日下午在蚌埠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目标定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大会应到委员361名,实到委员353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杨森同志当选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孟祥光、陈忠卫、张焕明、周景飞、冯中元、刘军波、乌兰其其格、储昭节当选市政协副主席;汤林军当选市政协秘书长;58位同志当选市政协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市政协原主席郑大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蚌埠军分区其他领导同志许光友、郭鹏、马天奇、李洪晖、王庆武、郭家满、葛锐、徐业胜、高尚、徐伟红、王庆国、常言龙、周伟新、潘君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及其他在职的厅级领导,驻蚌厅级、部队师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十三届、十四届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森、张晓静、陈忠卫、孟祥光、张焕明、周景飞、冯中元、刘军波、乌兰其其格、储昭节、汤林军。杨森主持会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大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黄晓武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四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开启了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的新征程。四年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建真言,情系民生献良策,服务社会出实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晓武强调,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围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系统部署了各项目标任务,吹响了稳中求进、奋力赶超的进军号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要围绕中心大局,共襄奋力赶超,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要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同行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更多资源要素集聚蚌埠,努力把各方力量汇聚到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上来。要多办为民实事,彰显履职情怀,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察民情,春风化雨暖民心,用心用情惠民生,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黄晓武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黄晓武强调,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和衷共济、携手奋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而共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我们要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中共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任务履职,紧扣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目标任务,推动履职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展现“一线”状态、干出“一线”作为。要坚持为民履职取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筑牢“重要阵地”、夯实“重要平台”、拓展“重要渠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应邀列席闭幕会的有:在蚌的省政协委员,不再参加十五届市政协的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

  来源:蚌埠日报社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