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消防这场训练“超燃”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管控水准,提高指战员识险、避险、处险能力,12月初以来,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技能轮训和指挥能力考评培训。

  培训课程围绕识险、避险、处险能力,设置了空气呼吸器实战应用、救助穿越技术、紧急撤离技术、内攻灭火技术、意外遇险救助技术、山岳(高空)事故救援技术和地下有限空间救援技术操作规程等7类21项作战安全技能训练科目。

  授课过程中,示教队员改变了以往照本宣科、照稿讲授的传统模式,采取示范小组示范示教,参训指战员逐人体会、逐项实操,“教、学、练、考、评”融合开展的方式,全力确保培训实效。

  培训期间,支队组织召开作战训练安全剖析座谈会。会上,各大队主官依次针对总队作战训练安全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当前本单位作战训练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剖析。同时,灭火救援指挥部组织支队全勤值班人员,围绕安全专用装备器材性能及使用方法进行学习研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