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做好“四篇文章” 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生态是池州发展的一大优势。就如何锻长板,推动池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一、做好规划引领文章,构建完善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制定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实施计划,明确战术要领、实践路径和具体举措,推进各县区特色错位、融合发展。

  二、做好人才招引文章,补齐大健康产业发展人才短板。一要积极“引进来”。采取灵活多样的人才引进模式。二要加紧“育起来”。多途径加强康养专业人才的培训力度。三要确保“留下来”。制定和完善大健康专业人才的激励机制和扶持政策,为大健康产业人才提供科研经费、住房保障等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三、做好政策引导文章,营造大健康产业发展良好环境。一要强化领导机制。顶格成立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市县联动。二要强化政策支持。设立专项资金,制定专门政策,在审批服务、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要强化监督考核。

  四、做好宣传推介文章,提升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一要加大对外推介。不断提升池州大健康产业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二要加强对内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平台,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合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