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听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孔晓宏何淳宽等出席 张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3日上午在红星礼堂闭幕。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孔晓宏出席孔晓宏出席
何淳宽出席何淳宽出席
张平在大会上讲话张平在大会上讲话

  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大会执行主席张平、张黎勇、黄敏、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宁伟、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孙广东、朱传斌、刘国平、许笑慧、吴寒飞、陈艾红、金小腊、袁舜玲、高捌玲、郭梅香、释宗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宁伟主持。

  市及市级领导杨业峰、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杨军、王珏、楼灿礼、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德泉、余宏汉、王会杰、王普、董红明、杨林秀、孙康、吴剑华、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退休的四届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主席沈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出席委员340名,实到32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扬了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优秀委员、2020—2021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张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共宣城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四届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寄予了“三个好”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305件提案,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张平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将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厚爱,回报委员的信任重托,做不辱使命、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答卷人”。

  张平指出,千金光阴不能等,未来可期催人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示政协新气象、实现政协新作为。一要贯彻新思想,以赤诚之心举旗帜、跟党走。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行动,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坚定清醒、行动上坚决有力。二要聚焦新目标,以务实之功助发展、促民生。把紧贴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坚定扛起宣城赶超发展“责之重者”。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近寻常百姓,倾听所忧所盼,助力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三要落实新要求,以团结之臂聚共识、汇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进共识,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商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办好宣城的事。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努力实现最广的联合、形成最大的团结、汇聚最强的力量,共同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四要迈步新征程,以昂扬之姿勇担当、善作为。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以最真最实的干劲、最强最快的速度、最佳最新的业绩,奋力担当、奋勇争先,把高质量的“政协答卷”书写在宣城大地上、书写进人民心坎里。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发扬实干精神,不当“局外人”,以火热的实践燃烧激情的岁月,积极投身“双招双引”主战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宣城。

  张平强调,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大批有情怀、有担当、有才华的各界人士汇聚政协,一起向未来、一起赢未来,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宣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市直一级机构、市直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