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绿色成为池州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昨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盛会的召开,受到广大市民广泛关注。记者深入到乡村、社区采访,聆听市民的心声。

  市民方秀胜:我是一名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2007年回到家乡池州。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让我感受颇深。去年,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打造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的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池州未来发展方向。一直以来,我市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呵护天蓝、地绿、水清、自然生态环境。

  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池州积极打造“金山银山”,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既着力抓好金属非金属材料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注重抓好半导体、节能环保、智慧教育、新型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加快省级半导体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集基础材料、IC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新动力。如今,绿色已成为池州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我坚信池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贵池区墩上街道天地人生态农庄负责人叶四明:我长期从事生态农业生产工作,对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高度关注。近年来,我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粮油、家禽、水产、中药材、茶叶、林业等绿色食品产业,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有力促进了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农业是根本,我市提出要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我认为,池州要依托优质富硒资源,将富硒产业贯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全过程。同时,加强富硒产品的开发和利用,优化硒产业布局,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深做细农产品深加工,提高绿色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贵池区烟柳园社区干部柴佳仪:社区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城市形象美不美。近年来,贵池区池阳街道烟柳园社区不断加强社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模式,切实解决社区整治中的难题,不断提升社区文明指数,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多措并举让社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步入常态化。

  去年,社区针对小区存在杂物乱堆乱放,“三线”(即电线、电视网络和通讯线路)乱拉乱挂,车辆乱停乱放、广告乱贴乱画以及油烟乱排放、消防和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破损、不文明遛狗、毁绿种菜等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