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生态环境系统在取得“十三五”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安徽环保人的共同努力,为了选树先进典型,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新浪安徽开展了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10佳20优”评选活动,目前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评选活动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活动聚焦安徽省环保工作优秀代表人物,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积极为安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在这20天里,网友们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在15个候选人中评选出了10佳典型人物,在30个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0位优秀岗位能手。最终10佳典型人物是吴楠、陈庆青、杨海腾、张德红、侯纯标、胡雅琴、钱叶金、雷真、梅建鸣、程卫华;20位优秀岗位能手是张功平、王成贵、孔健、戎维军、千勇、江冰、贠守宝、詹同举、王妃、张琢、王德成、牛永、海冰寒、黄祥明、唐晓菲、潘骞、程龙、闻德运、相汉宸、张浏。

十佳典型人物海报
十佳典型人物海报十佳典型人物海报

  截至目前,由@新浪安徽 创建的#寻找安徽环保先锋#的话题阅读量已达556.6万,本次投票活动在新浪网总网、新浪网安徽首页、手机新浪网、新浪新闻 App阅读量合计达450万,活动整体曝光量超过1000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投票活动。

  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安徽环保人的典型模范,也激励了更多人积极主动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列,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