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碰瓷酒驾司机 谁“泄露”了密谋?芜湖交警出击

  芜湖4名男子“偶遇”一酒驾司机,就商量着碰瓷讹钱,没想到在车上的密谋经过都被车载记录仪完整记录了下来。1月10日记者从芜湖交警部门获悉,目前上述5人均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去年12月,芜湖市鸠兹大道上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事故,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是一起“人为”交通事故。原来黑色轿车上四名司乘人员发现白色轿车驾驶人李某碰撞路中护栏,行车轨迹呈“S”形后,怀疑其酒驾遂故意“碰瓷”,在索取高额赔偿未果后,举报了李某。

  经现场检测,民警发现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1mg/100ml,而黑色轿车上卫某等四名司乘人员均未饮酒,但神情明显异常。

  在随后调查中,李某向民警透露一个细节:事故发生后,黑色轿车上四名司乘人员主动提出10000元“私了”,并以报警相威胁。李某明显感觉对方是在“敲竹杠”,遂未答应他们要求。

  民警立即将嫌疑人卫某、沐某、张某抓获归案,另一嫌疑人周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自首。警方在调取黑色轿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时发现卫某等四人就如何碰瓷、敲诈李某等行为被自己车的车载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证据面前,卫某等四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而李某的血检报告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3.6mg/100ml,其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无疑。

  目前卫某等四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