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2022年1月9日,合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过去四年,是合肥综合实力、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实现大提升的四年,也是市政协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四年。在中共合肥市委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三四二一”工作理念,紧扣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合肥迈上万亿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致广大而尽精微。四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助推合肥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在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上迈出新步伐,在打造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双联双创”活动新品牌,建设“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新平台,推深做实“一入五建”,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政协工作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今后五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市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不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的心态、昂扬向上的状态、奋斗前进的姿态,对标省委对合肥提出的“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要求,紧扣全市“257”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同心绘就现代化合肥建设新画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合肥市委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多地凝聚力量,为合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