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名单,其中,安徽新浪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出现在名单之中,成为包河区唯二获此殊荣的单位。

  “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命名,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决定,在逐级推荐、实地抽查、严格审核和网上公示基础上选出,目的在于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今年全市共有18个党组织获得命名。

  近年来,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新浪安徽党支部坚持打造“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不断探索更多形式、更深内容的互联网企业党建活动,为互联网注入红色基因。

  自2019年支部成立以来,新浪安徽党支部围绕“主动、融合、促进”六字方针,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从加强思想教育“主动性”、打通战斗堡垒“主动脉”,打好党支部“主动仗”三个维度激活内部发展动力。将公司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和从严治企相融合,注重融合发展,增强企业可持续竞争力。

  新浪安徽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定期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中心思想。党支部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创新性的搭建支部学习网页,用于党员学习、党日活动展示、公司公益项目宣传及党员风采展示等。


  这一年来,新浪安徽党支部不忘理论与实践结合,积极参与合肥市委网信办、合肥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举办的互联网企业“学党史、办实事、展形象”书记讲党课短视频专项引导活动,并在公司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公司关于百年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宣推以及“光爱童行”、“热血天使”两项公益活动等,党员均踊跃参加,并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全程策划、执行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

  这一年来,新浪安徽党支部将党建与企业的生产、文化与思想建设相结合,加强理论武装,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员工通过ERP系统学习集团反舞弊制度,人事部门不定期宣发党和政府关于廉洁教育的案例和文件,夯实廉政教育思想基础,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员工职业修养、道德修养。

  党建是新浪安徽的一张特色名片,唯有坚持党的引领,公司才能赓续前行。2022年,新浪安徽将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弘扬主旋律,践行媒体使命,为互联网行业注入红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