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池州市“蓝盾”专项行动展开

  为维护好我市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长江及内河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确保河道防洪和通航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非法采砂“蓝盾”专项行动,共同实施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市制定《池州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击非法采砂“蓝盾”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指导组,细化任务分工,压实管理责任。召开采砂管理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调度,做到执法行动剑有所指。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集中市县区水行政执法力量,联合公安、交通、海事等部门对所辖长江、内河水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查严处非法采砂、运砂船舶。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与公安、海事、渔政等部门现有的长江监控系统共享,开展网上视频巡查,安排专人值机值守,实时监控长江重点江段和敏感水域动态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精准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河道采砂管理社会环境和高压严打非法采砂舆论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