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受理各类案件307340件,审执结291377件 合肥法院晒年度成绩单

  1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中院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合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07340件,审执结291377件,同比增长26.22%、22.37%,结案标的额687.35亿元,法官人均结案509.4件,增加109.8件,以全省法院1/8的法官数办理了全省法院1/5的案件量,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合肥全市法院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健全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长三角司法协作一体化建设,签署金融司法合作协议、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备忘录,积极申报设立自贸区法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全面落实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决定》,“江淮风暴”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执结各类执行案件95682件,执行到位金额98.83亿元。

  去年,合肥法院结合法院实际,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项举措。两级法院均设立少年法庭,电梯加装案入选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案例,被中央电视台选为《民法典进行时》开篇案例,涉老年人居住权保护案件入选最高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案例。聚力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合肥全市法院网上立案37863件,跨域立案741件,1288名特邀调解员、131个特邀调解组织进驻法院参与调解。扎实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平均审理时间缩短28.62天,司法效率显著提升。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全市590余名法官和助理深入网格开展普法宣传、巡回审判等,群众司法获得感显著增强。(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