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启动“皖厨培育工程”

  1月7日,由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财政厅合力打造的“皖厨培育工程”在合肥正式启动。现场,几十位“大厨”随鼓声节奏在合肥腾飞高级技工学校操场上颠勺,展示厨技绝活,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观看。

  据了解,“皖厨培育工程”工程根据安徽省政府“创业江淮”行动计划部署,将全面发掘安徽境内地方小吃,由政府组织编制名特小吃目录,由财政补贴支持厨艺传承培训,计划五年内培育五万名皖厨师傅,认定1000名皖厨名师,旨在引导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掌握“一技之长”成为皖厨师傅,实现更好就业创业。

  现场,“皖厨培育工程项目名录”正式发布,该项目目录结合省内各地地域特色、饮食习俗、产业业态,力推构建我省名特小吃产业“一城一品牌、一店一特色、一人一绝活”的餐饮行业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民耳熟能详的“下塘烧饼”、“吴山贡鹅”、“三河米饺”为合肥市首批皖厨培育工程项目,独具特色的“亳州药膳汤卤面”、“滋补牛肉馍(小)”、“月䪞(SA)汤”、“干扣面”、“展沟烧饼“等为皖北名城亳州的首批培育工程项目。(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