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推出电梯安全综合服务保险

  随着合肥市电梯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老旧电梯逐年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电梯运行质量管理、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构建电梯安全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合肥市进一步优化发展“保险+服务”模式,创新性推出电梯安全综合服务保险,形成了电梯安全管理新模式。

  据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介绍,由合肥市电梯行业协会汇集电梯维保单位意愿,以团购保险的形式提高保险集中度,争取更多优惠和保障。在责任保险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赔偿限额,每部电梯保额增加至1200万,每次每人保额增加至105万,为事故发生后的快速赔付受害者和维护社会稳定,增加保障。同时不仅含有基础的第三者责任险,还增加雇主责任险和超时困人险,以及法律及施救费用赔偿无责赔付、精神补偿等30余项额外保障,实现“一方投保、多方收益” 、“一样价格、多重保障”,大幅降低保费成本。

  与传统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侧重事后赔付不同,电梯安全综合服务保险将重心前移、服务落地,突出电梯安全风险预防,在提供责任保险理赔责任的同时,将承担更多的信息系统建设运维、安全乘梯宣传、培训演练、专家服务等各类风控服务,着力打造电梯事前风险预警处置、事中智慧救援、事后保险理赔的风控体系,扩大社会服务范围,增强各界安全意识。

  据介绍,电梯安全综合服务保险采取“保险+科技+服务”市场机制,将保险风控和科技服务关联融合,为电梯安全运行提供综合保障。维保单位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无纸化维保,保险公司作为电梯安全风险的管理方、监控方和保障方,运用信息系统主动加强电梯风险防控,对维保质量实施监督管理,发现电梯运行风险督促及时处理,在降低赔付风险同时提升电梯运行质量。是推动“保险+服务”落地、引入保险参与社会治理、打造电梯安全多远共治的新实践新探索,将能够有效提升政府监管效率。

  下一步,合肥市将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开展电梯保险知识宣贯,鼓励积极投保,推动保险风控服务落地见效,打造协同联动、多方受益、效果持续的电梯安全社会治理新模式。(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