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忽米芜湖工业互联网创新基地正式签约

  1月7日,2022忽米芜湖工业互联网创新基地签约仪式暨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行(芜湖站)在安徽芜湖圆满落幕,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与发展趋势。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忽米网CEO巩书凯为本次活动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指出,这些年来鸠江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此次忽米芜湖工业互联网创新基地的签约,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又一杰作,必将成为鸠江区传统工业加快改造提升的有力抓手,也必将成为鸠江区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平台。同时将全力支持忽米网在鸠江在芜湖的发展壮大,希望创新基地能够用好忽米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帮助鸠江各类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鸠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忽米网CEO巩书凯表示,在芜湖市、鸠江区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实现了快速落地。不仅体现了“芜湖创新”、“鸠江速度”,更是体现了芜湖市委市政府、鸠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忽米网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忽米网将发挥双跨平台优势,持续为芜湖、安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在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何向阳,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陈传宏,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上海)运营中心主任夏景,忽米网CEO巩书凯等领导见证下,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娜、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分别代表鸠江区人民政府和忽米网进行了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签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与忽米网战略合作签约也同步举行。

 “共建芜湖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倡议发布仪式 “共建芜湖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倡议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建芜湖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倡议发布仪式,仪式由重庆沄析工业互联网、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上海)运营中心、芜湖融创投资、共生供应链技术研究院、安徽大昌、伯泰克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将致力于为芜湖鸠江区打造产业数智化新引擎,搭建国家级新型基础设施,助力标识解析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等融合发展,推动“星火·链网”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型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标识解析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加速安徽地区的工业数据要素的应用发展。

  会上,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陈传宏,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上海)运营中心主任夏景,忽米网CEO巩书凯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行活动(芜湖站),旨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做深成果转化,加强成果项目经验总结分享,进而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大范围落地推广,消除制造业“数字鸿沟”,帮助千万企业拥抱“数字机遇”。未来数智赋能行活动还将走进企业,通过赋能行巡演、企业调研诊断等一系列措施,助力芜湖制造企业消除数字鸿沟,推动芜湖工业经济发展。

  同时作为2022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行活动(芜湖站)的首秀,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上海)运营中心主任夏景就“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发展趋势展望”做主题报告,重庆沄析工业互联网、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忽米网、华为云、腾讯云等企业专家就各自企业在工业互联领域的探索实践做主题分享。(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