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交司机黄克庆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记者1月5日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BRT1号线驾驶员黄克庆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以表彰其在交通运输事业中做出的突出成绩。

黄克庆利用车辆到站时间擦拭车窗,保持车内卫生整洁黄克庆利用车辆到站时间擦拭车窗,保持车内卫生整洁

  据悉,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是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交通运输部组织评选。2021年全国共245人获此称号,其中安徽省4人获此殊荣,黄克庆即为其中一员。

  黄克庆现为合肥公交集团BRT1号线线长,在驾驶员岗位上38年来,他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工作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带头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节能降耗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多年来,黄克庆安全行车120余万公里,未发生一起有责安全事故和服务投诉。

  凭着扎实的功底和一流的驾驶服务技能,他获评爱车标兵、节油标兵、金牌职工等称号;连续6次被公交集团授予“金牌驾驶员”,两次荣获“首席星级驾驶员”;先后荣获“合肥市百佳文明驾驶员”“合肥市畅通工程先进个人”“合肥市文明行车之星”“合肥市技术能手”“合肥市最美交通人”“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劳动模范”“合肥市第17届、18届驾驶员技能大赛第一名”“合肥市金牌职工”“合肥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两次获得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节能大赛“节能技术标兵”称号。(李克武 记者 檀美玲)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