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安徽省普通专升本政策出台

  记者获悉,2022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出台。

  2022年我省普通专升本总体招生规模和招生专业类别与2021年基本持平。各高校要坚持就业导向,合理安排招生专业及规模,重点安排产业升级和改善民生急需的专业招生,并向电子信息类、机械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绿色环保领域和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护理、家政服务、文物和考古等相关专业倾斜。

  2022年我省普通专升本招生对象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在安徽省应征入伍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继续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入学测试方式,考试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课程。公共课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进行统考。专业课由高校自主命题或开展联合命题,并组织考试。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