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清宪在调研政务服务有关平台建设时强调

  建好利企便民服务平台

  12月29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在合肥调研政务服务有关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从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角度出发,加快助企为民服务平台的统筹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在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王清宪听取“皖企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提供政策咨询、推进技术创新、开展培训等服务企业情况,要求提高服务覆盖面,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上“云”用“云”,更好成全企业家的创意创新创造。

  省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家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中心。王清宪在办事大厅现场了解“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建设运行等情况,要求深入推行“一站式”集中审批,通过服务创新和流程再造,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今年以来,我省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推动各类热线整体并入同级12345热线,实现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王清宪现场调研整合后的运行情况,了解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宣布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启动运行。他指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会心理、进行社会调查的重要途径,要用好“热线”创新政府工作方式,更加精准有效回应群众关切。

  调研中,王清宪还详细了解“皖事通办”“双招双引”“四送一服”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王清宪强调,要围绕服务人和市场主体的全生命周期,统筹整合各类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打通链接、完善功能,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着眼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提供更优质的政策支持、专业培训、投资合作等服务,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资源整合、思想碰撞、创意成全的平台。要强化数字化应用和信息共享,倒逼政府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吴量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