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安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为彰表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安徽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现场揭晓获奖人名单和事迹。

  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共有1个集体和9名个人当选,分别是,铜陵优抚协理员团队、王彬、张开纯、朱义强、季必陶、牛世端、杨龙和、王闯成、胡鹏、张国文。他们中既有白手起家、挺立潮头的创业者,也有向火而行、见义勇为的逆行者;既有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开拓者,又有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奉献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杨念、毛文章、姚华亮、胡秋月、白祝英、童佑保、汪绍琴、杨长根、李亚军、高艳等10人当选2021年度“安徽最美拥军人物”。他们丹心向党、情驻国防,赓续红色传统,或慷慨解囊,或送子参军,在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强军路上,谱写了一曲曲“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安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的动人故事和人生感悟。现场还专门安排了致敬环节,向20位(组)“最美”人物表达崇高敬意。(记者 陈欣然)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