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三笔”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我们已经成功举办全县校(园)长论坛5期,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凝聚大家的智慧,提升校(园)长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品质学校。”日前,笔者从黟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黟县“三笔”举措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治校有方、素质优良的校长队伍,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取得一定成效。

  激发活力之笔。该县积极探索一套校(园)长选聘、交流轮岗的管理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原则,将一些年富力强、思维活跃、群众拥护的同志推上校长岗位,调整、提拔、交流轮岗校长8名。

  提升能力之笔。该县实施名优校(园)长培育工程。通过举办校(园)长论坛、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高级研修培训、挂职锻炼等措施,助推校长理性思考,相互借鉴成功经验,促进校长专业发展和素质提升,今年以来,举办校(园)长论坛5期。组织校(园)长参加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5名,参加任职资格培训、高级研修培训13名,跟岗挂职3名。

  增添动力之笔。该县完善校(园)长考核奖励办法,做好校(园)长考核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校长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职称评聘、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6名校(园)长获得学年度考核优秀。1名校长获评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名园长获评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校长获评县级优秀。(朱光明)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