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团省人大代表视察杜集检察工作

图1为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时情景图1为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时情景
图2为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参观杜集区检察院远程提审室时情景图2为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参观杜集区检察院远程提审室时情景

  12月2日,安徽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10余人,到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参观视察活动。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等陪同。

  省人大代表亳州团一行,先后参观杜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现场观摩检察听证、检察官联席办公会议,详细了解该院人员在检察办案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代表们与检察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杜集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这几年来,该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听证、参加“检察开放日”等多种方式,全面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注重人大议案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及答复质效;主动公开,充分邀请人大代表指导办案,坚持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全面融入人大监督,增强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主动配合,充分协调合理化解基层难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迎得各级人大代表们的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