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包河区:拆除电动车遮阳篷 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

积极开展电动车遮阳篷专项拆除宣传行动积极开展电动车遮阳篷专项拆除宣传行动

  日前,一场声势浩大的电动车遮阳篷拆除专项宣传行动,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观湖苑小区南广场上举行,观湖网格会同片区交警、社区执法中心,组织小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联合行动,积极开展电动车遮阳篷专项拆除宣传行动。

  现场人头攒动,居民踊跃参与,志愿者向装有遮阳篷的电动车车主发放《关于禁止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遮阳篷(伞)的通告》以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劝导他们积极主动自行拆除遮阳雨篷,截至活动结束,共拆除遮阳篷58个,还在陆续赶来拆篷的居民由志愿者引导至小区南北门的助拆进行拆除。

  “自社区部署了拆除电动车遮阳篷专项任务后,我们利用网格‘汇’协商平台,召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和居民代表召开了拆除工作专项协商会议,并成立了专项拆除工作小组,建立了以观湖A网格网格员王慧敏为负责人的网格员巡查队伍,确保第一时间全面推进拆除工作开展。”观湖网格党总支书记江娜说。

  据悉,12月10日之前为遮阳篷拆除宣传动员阶段。观湖网格按照拆除工作专项协商会的要求,在南北门布置了助拆点,现场由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值守,帮忙自愿拆除的居民当场拆卸。此外,为加大拆除工作的宣传力度,网格还通过利用“小喇叭”巡查队,由队员早晚两次手持扩音器,循环播放“一封信”内容,在小区内进行流动宣传。与此同时,网格还安排工作人员将“一封信”张贴在小区楼栋的宣传栏内和带蓬的电动车上,确保信息宣传不拉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我们在日常的巡查中,会重点查看小区的电动车安装遮阳篷情况,并将巡查结果通过‘大共治’APP上报至社区智慧化建设平台,并分配至包联网格进行及时处置。”观湖C网格网格员陈琳介绍说。

  据江娜介绍,经过前期的集中式宣传动员,在小区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引领下,不少居民主动找到网格或者物业,主动要求拆除电动车的遮阳伞。目前每天的拆除量约100余个。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在居民自拆阶段将小区的电动车遮阳篷拆除完毕。”江娜自信满满地说。(记者 刘玉才)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