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博望公安:创新“警营驿站” 助推反电诈宣传

  为着力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反骗的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12月以来,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新市派出所在新市镇人流量密集地段设置“警营驿站”,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在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位置设置“警营驿站”,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知识。新市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在新市民俗文化广场和农贸市场设置标识明显的“警营驿站”,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现场知识解答等形式,现场对群众进行反诈、禁毒、防盗、防火等知识宣传,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自然村落等人员聚集地区设置“警营驿站”,向广大村民宣传防范知识。新市派出所以行政村为单元,在人员聚集的自然村设置流动的“警营驿站”,通过实例分析,向村民重点讲解了“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作案方式和特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

  在横山风景区设置“警营驿站”,向景区游客开展反诈防范宣传工作。民警现场向游客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手把手帮助游客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号召大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注册并使用反诈软件,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和民警联系或者报警。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群众800余人。下一步,新市派出所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推动“警营驿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反诈宣传,不断拓宽反诈宣传覆盖面。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