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真诚帮百姓解难 切实为群众挽损

  12月1日,休宁县汪村镇回源村30余户村民自发制作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至休宁县公安局流口派出所。

  11月24日9时9分,休宁县公安局流口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汪村镇回源村村民反映,村里有许多年纪大的老人通过会销的方式购买了净水机,现在纷纷要求退货,但商家不予理会,为此发生纠纷,请流口派出所处理。

  流口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工商等部门联系赶到现场,经调查了解:深圳市康美腾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黄山山美水美有限公司销售“康美腾”牌净水机,黄山山美水美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回源村先后组织三场促销活动,通过免费发放鸡蛋、面条等日常生活的小用品,吸引村民、博取信任。回源村30余位年迈老人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以1980元的价格购买了净水机,后感觉上当受骗。

  汪村镇回源村村地处偏远山区,村民生活艰苦,日常生活中,留守的老人一分钱都不舍得花,这次损失近2000元,对老人们打击很大。为帮百姓解难,挽回损失,流口派出所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黄山山美水美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经多次沟通协调,黄山山美水美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愿意积极配合调解此事。

  流口派出所于11月27日组织黄山山美水美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购买净水机的30余户村民集中到回源村委会进行调解,双方经过多番沟通交流,最终达成协议。此次调解共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调解结束后,村民们原本忧伤的脸庞露出灿烂的笑容,纷纷向民警竖起大拇指:“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我们要回了钱,你们真是我们百姓的好干部、守护神。”

  据悉,流口派出所还与鹤城、流口两乡镇劝离了在梅溪村和黄三村的两处会销活动。(伍林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