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今年以来,屯溪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及其配套企业。

  日前,在位于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的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临时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加紧赶制订单。据了解,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致力于设计、生产、销售轴承及相关产品的企业,目前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精加工成套设备和各种精密检测仪器,全自动水平超过90%。“今年黄山中创精密制造在临时厂房内达成了1,000万左右的生产效益,预计在2021年年底之前就可以搬到新厂房里,2022年在新厂房的生产目标将是8,000万。”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裴玉雯说。

  据了解,目前公司占地约28亩的年产130万套直线导轨、滑块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预计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目标是三年之内将产值提高到1亿元以上。

  同样,黄山龙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抓紧生产,作为一家致力于生物基材料生产和应用领域,集技术研发、规模化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今年6月份开始厂房装修,目前已经投入试生产,如此快速的速度,离不开政府的“保姆式”服务。“起初我们员工招募的时候,人社局帮我们召开会议,帮我们招了七十几个工人,缺工情况大为改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黄山龙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城说。

  谈及明年的发展目标,吴汉城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企业马上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产值较今年试运行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2022年年产值将达到两个亿。

  几年来,屯溪区以四大平台为依托,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全面梳理电子及新材料、汽车与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三大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列出上下游配套企业清单,绘制产业招商图谱,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为路径,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深化融杭接沪,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焦电子及新材料、汽车与装备制造主导产业以及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完善各项招商制度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执行代理业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商总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招商质量上实现了大提升。

  据统计,1-9月份,全区新引进市外投资项目36个,引进市外内资70亿元,同比增长25%。(胡骏)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