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焦村镇多措并举推动“双招双引”工作

  今年以来,黄山区焦村镇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焦村镇汤家庄村“从筑”二期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轰鸣作业,十多名工人正相互配合进行地下桩基的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是由黄山颐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总工期一年,投入资金3000万元,预计明年9月底之前可以完工。该公司是2015年焦村镇招商引资过来的,名下拥有“从筑”、“毛坦6号楼”、“乡村会客厅”等民宿。他们的到来不仅带动了汤家庄乡村旅游的发展,也盘活了当地的老民房,助力乡村振兴。“焦村镇政府包括村委会在办证程序、硬件设施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也更愿意把资金投入在汤家庄,我们二期做了五十五间客房,是想在黄山西站高铁站建成情况之下,能带动汤家庄整体的一个发展,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 黄山颐居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焦悦说道。

  企业引进来,服务跟上去。为做好“双招双引”项目各项服务,焦村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牵头的“双招双引”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动员会、集中培训学习、细化分解任务等形式,在全镇形成重视招商、全力招商的氛围;推出“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对于前来投资的企业,明确专人全程项目跟踪;本着“你发展,我铺路;你纳税,我服务;你有难,我帮助”的宗旨,对外来投资者和经营户实行简化办理程序,提供代办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结合全镇发展方向做招商谋划、招商宣传图册,利用资源优势加大文化旅游类项目招商力度;利用好黄山区焦村镇商会这个渠道,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走出去做好联系和对接,力争在新的项目上有所突破。

  今年以来,焦村镇为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由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九批次,目前签约亿元项目两个,为携泰健康-黄山康养项目和黄山西苑度假酒店项目。

  下一步,焦村镇将增加外出招商次数,了解掌握企业投资动向,做到入库项目即可谈项目,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对外来投资者和经营户实行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周佩瑶 王梦迪)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