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由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赏花悦木到肥西·微(短)视频大赛”评审会议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会议室召开。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省内视频制作领域的专家、融媒体编辑、肥西文旅资深人士共5位嘉宾评委参与评审。5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从题材内容是否紧扣主题,积极向上,以《赏花悦木到肥西》为主题,聚焦三河古镇、紫蓬山等肥西旅游要素,全面展示肥西全域旅游资源;技术上是否剪切合理,转场效果自然,整个剪辑不出现画面跳动,合理使用短视频特效,加强画面和情节表现;创意上是否有新颖的拍摄手法,新鲜的编排、特别的表达角度;艺术上是否画面清晰,镜头稳定流畅,色彩不失真,不出现太亮或太暗的镜头;音效上是否是原音或配音搭配清晰、对应题材,等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选。

  本次大赛共收到108个作品,视频整体质量较高,参赛作品从沉浸式导游、剧情创意、航拍、语言类口播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出肥西县农文旅融合下的美丽乡村新面貌、人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全域旅游创建成果,用镜头展现出乡村振兴的肥西美丽新画卷!

  最终,针对入围的108个作品,全体专家通过评分及合议的方式,评审出2021“赏花悦木到肥西·短视频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获奖作品。(具体获奖作品表见附件)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