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作为情感交流的一种媒介,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拉得紧密、透彻。一群人因茶相识,也因茶相知,他们一生为六安瓜片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心 系 六安瓜片发展。12月1日下午,六安瓜片功效研究座谈会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裕安区隆重举行,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市、区相关领导;裕安区茶叶协会成员;茶企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通过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合作,因为该实验室有着强大的科研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实验设施设备,自成立以来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性和阶段性的成果,在绿茶加工、茶叶基础研究及茶资源的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因此,通过此次合作,针对六安瓜片的功效进行研究,不但对六安瓜片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研究工程,未来研究报告的公布,将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利好影响。

(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 宁井铭发言)(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 宁井铭发言)
(六安市农业农村局 、茶叶局局长任国钧发言)(六安市农业农村局 、茶叶局局长任国钧发言)

  徽六茶业董事长曾胜春在会议上发言:相较于全国各类名茶,六安瓜片的功效绝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但是从品质和特色上来说,它的健康价值属性与文化内涵,是非常值得认可的,当然,这不能凭空说说,我们特地邀约,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来对六安瓜片特定健康功能和功效成分进行研究证明;我是六安人,我为六安瓜片代言。我相信,在专家、政府以及在座的茶企共同努力下将六安瓜片品牌推广做到更大。

(徽六茶业董事长曾胜春发言)(徽六茶业董事长曾胜春发言)

  六安瓜片简称瓜片、片茶。在中国的十大名茶中,六安瓜片一直有一席之位,原因之一就是六安瓜片具备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记载,六安瓜片从唐至清都被给予很高的评价。据历史记载,1856年,慈禧生同治皇帝后,方有资格每月享受十四两六安瓜片茶的待遇。除历史悠久外,六安瓜片在十大名茶里颇具特色。六安瓜片是唯一无芽无梗的茶叶,经过传统工艺生产后,成茶色泽宝绿,茶汤清澈绿亮,滋味鲜醇回甘。由于是单片生叶制成,所以茶叶积蓄的养分多,其含有的化学成分具有消食、解毒、去疲劳等功效。

  为提高六安瓜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也是想让更多业界人士和消费者来检验这款高品质茶饮。徽六茶业与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六安瓜片功效研究方面签署协议,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夯实六安瓜片茶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国家级实验室的技术、力量资源,研究六安瓜片特定健康功能和功效成分,为六安瓜片品牌宣传推广提供具有科学权威的理论依据。

(徽六茶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徽六茶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六安瓜片作为六安的一张绿色名片,此次六安瓜片携手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合作,需要政府、企业、茶农及茶业协会抓好角色定位,加大推动力度,实施高效管理,确保茶质量,继续加强宣传,拓展茶市场,努力将六安瓜片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