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抓好冬季“菜篮子” 稳价保供惠民生

  11月22日起,屯溪区持续出现低温天气。屯溪区商务局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日前,笔者在中心城区的大型超市看到,超市里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菜品更是丰富齐全,米、面、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尽管气温下降明显,但超市里货品价格和品种都和日常相差不大,没有出现突然涨价或者缺货现象。市民汪女士说:“菜价挺稳定的,菜品也挺齐全,并没有因为天气冷受到任何影响。”

  入冬以来,屯溪区商务局积极协调有关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充实肉菜储备,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告监测、每日供应异常情况和脱销断档异常情况等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掌握全区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底数和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目前全区大米及面粉、食用油、蔬菜、蛋类备货量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采购需求,保障市场供应。

  天润发元一店谢店长说:“我们针对民生类必备品,与供应商加大了供货的储备量,比日常至少增加了一倍以上,确保满足群众的需求,再就是蔬菜方面,我们超市实行农超对接,针对当地的一些种植大户、生产基地。针对农民销售比较困难的蔬菜,我们尽可能想办法把它销售掉,助农为乐,为了保证供应链畅通,确保市民能够及时买到新鲜、高品质、价格合理的蔬菜。”(胡骏 钱伟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