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打造特色品牌 化解物业纠纷

  物业纠纷矛盾在社区治理中日益凸显,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社区物业纠纷、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问题,屯溪区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品牌,对物业纠纷进行诉前调解,为群众提供了公正、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小区业主、物业负责人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斡旋下进行调解。业主认为小区内垃圾清运速度太慢,因此拒交物业费,经过一番劝说调解,物业和业主初步达成了一致。在社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里,如房屋渗水、邻里纠纷、停车位不足、还有物业在服务过程中的瑕疵等,很多小问题小矛盾就是这样解决的。

  据了解,为了让小区业主能够“足不出社区”即可解决物业纠纷,屯溪区近百名社区书记、综治专干、物管人员、业委会主任组成调解员队伍,这些调解组织接受法院委派,对物业纠纷进行诉前调解,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化解物业纠纷。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党委副书记戴春光告诉笔者,通过积极化解矛盾,促进了物业的服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物业的信心。“有了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收集到业主反映的具体问题。在日后的工作中,不管是我们物业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服务质量,包括业主的一些特殊诉求,只要我们能做到的,都会在今后的物业服务工作当中进行完善。”锦江物业公司负责人何永利说。

  除了家门口的纠纷调解站,屯溪区还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党建工作,打造“红领管家”品牌,现在,已经有16家物业企业成立了物业企业党支部,党员人数达到74人。“红领管家”围绕自己小区的实际情况,切实考虑小区居民生活所需所想,乘势而为、应势而动,以党建领导小区治理创新,回应小区居民诉求,解决基层矛盾。(王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