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四铺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镇学校(含托幼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11月29日,濉溪县四铺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推进会。镇政府相关班子成员,市场所、各中心校负责人,各学校食堂、校外托管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铺市场所所长谭武传达了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全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辖区内近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下发《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表》20余份,要求食堂负责人依据自查表严格开展自查,查漏补缺,落实主体责任并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容不得半点侥幸和马虎。各学校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紧而又紧的工作作风,严而又严的工作标准,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四铺市场所将进一步针对各学校食堂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全镇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谢贤同)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