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包河区举办中华美文诵读大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7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二楼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包河区首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暨“书韵包河”诵读社成立仪式在这里举行。

  本次中华美文诵读比赛历时数月,包河区基层各街道社区共有近两百人报名,经过选拔,从中遴选出12组选手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业,既有年轻的学子,也有年届耄耋的老者,大家汇聚一堂,用深情的诵读表达内心的情怀。

  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或朗诵经典文学名著片段,或诵读名人名句,用各自不同的嗓音、独特的朗诵技巧,将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及现实意义演绎得淋漓尽致。省朗诵艺术协会顾问、国家一级演员王秀琴老师等对本次大赛作了现场点评。由辖区多名成员参加的“书韵包河”诵读社也于当日成立,并聘请省市有关专家担任诵读社的艺术顾问。

  据悉,为助力“书香安徽”建设,包河区图书馆在2021年“江淮读书月”期间,通过“阅、演、展、讲、赛”和线上服务的“5+e”模式,策划开展了领读者、彩虹学堂、阅读银行、包你过影、研学包图、数读包图、少年演说家、阅读马拉松、阅读“家”年华、书韵包河诵读社、“夕照明”中老年乐享新生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全力打造全域、全龄、全民阅读服务品牌,让书香包河触手可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